close
DAY1 7/14 AM5:00 新莊-->宜蘭火車站 110km 搭火車 宜蘭火車站-->光復火車站

下圖是在馬克褚網站(www.markchoo.com.tw)上的坡度圖


連續上坡是很累的一件事
可以清楚看到有兩座高山海拔大約500多公尺

天還未亮就騎剛買進兩個禮拜的美利達 510上路
網友推薦C/P值最高的單車



先走北宜順時鐘方向繞台灣一圈



經過無數個轉彎上坡
途中經過的第一個隧道
拍張照順便休息一下



辛苦的騎終於到來到坪林才AM10:00
途中就遇到三四團也是要環島的



過坪林幾乎都沒有店家記得要先吃一點東西補充體力
沿途的風景風光明媚
就在沒有水的狀況下
遇到一間警察局補充一下水份



遠眺龜山島美景平常經過這應該都是高速經過
沒有機會欣賞美麗的風景
終於有機會慢慢的欣賞美麗的南陽平原風光



老闆說新車不會有問題
結果就給我絡鏈
大盤



小盤



終於到宜蘭嚕



中餐吃香雞城的烤全雞
肚子餓特別好吃



騎到宜蘭火車站已經完全虛脫決定搭火車到光復
避開危險的蘇花公路



台鐵2008/7/1開始實施單車上火車必需打包才可以上火車
小折可能可以打包
問題我的車根本很難打包
所以只好用託運的方式
有分快遞和普通
快遞當天就可以到但是費用比較貴
不趕時間的狀況下當然選普通隔天車站取車



非常幸運竟然有座位



第一天晚上過夜的地方花蓮縣光復鄉
同學叔叔的家很漂亮
在當地買地順便就蓋一個別墅






DAY2 7/15 光復火車站-->池上 60km



本日的爬坡比昨日少很多
來到光復當然要去有名的光復糖廠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消消暑
這裡除啦冰以外還有多到不行的錦鯉



點兩杯紅茶和冰類製品
這裡冰的種類多到數不清



路上環島的團很多騎單車都很有禮貌
沿途都會打招呼
遇到捷安特的團大約有40來人
就左手一直比大拇指順便喊個加油
龐大的陣容
捷安特公司規定員工至少要環島一次



看看這裡天空有多藍
來到這會讓有不想回台北的感覺



現在剛好是波斯橘和向日葵的花期
整片的花海美到爆



這是路上我看過最屌的環島
大家都騎乘單車環島或是機車
這位阿伯竟然走路還拉一個推車順便資源回收
桃園出發第17天我在池上附近遇到預計一個月徒步環島
我蘇花段是搭火車
結果阿伯拉這一台推車經過蘇花
所以只要有心沒有辦不到的
預算也不是問題



阿伯訂做的推車



第二天住宿的地方
台東縣池上鄉仁愛路189號
電話:(089)861-801
燕之家民宿


原價每人NT:500元 老闆娘人很好說騎單車只要算NT:400元



店裡的貓叫妹妹很可愛叫他就會過來也不會攻擊人



晚餐吃最有名的池上便當

悟饕台東池上老店
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電話:(089)862-326



路上看到非常稀有的蝙蝠還有松鼠

DAY3 池上-->屏東楓港 140km



新聞播報卡枚基會登台
想說先通過南迴避免道路中斷無法通行
沿路幾乎都在趕路 趕趕趕

沿途如果缺水就去警察局要水或是加油站寺廟都很熱心提供
到台東的派出所員警很好心的還請吃西瓜
原本想說不好意思
結果員警說"不吃西瓜要開罰單"
就沒跟他客氣
冰的西瓜超好吃
我一個人就吃三大塊
吃完整個暑氣都消拉



一些奇怪的指標
長那麼大還第一次看過



路上剛好遇到戰車M60A3下基地
就讓我想起當兵的酸甜苦辣
下基地的苦日子
一晃眼的在腦海裡快速晃過



南迴的最高點我永遠記得台九線455真是難騎
遇到另外一組人馬墾丁出發
路上遇到不下100多人在環島
這一組很鮮
到處玩還預計到秀姑巒溪泛舟
因為颱風來所以會特別好玩



單車騎南迴要很小心
道路只有兩線道
要聽聲音判斷後方的來車
如果是大卡車記得閃邊邊一點
短短的12公里就爬海拔500多公尺高
結果到最頂端就給我下大雨
颱風果然來拉



開車雨刷可能要切到最快的
但我沒有雨刷我只能用我的手去擦到眼裡雨水
雨大到幾乎看不到路
只好等雨小一點
經過土石鬆軟區
一定要先確定石頭會不會落下
在快速通過
有一段路通過沒多久就聽到落石滑動的聲音
感覺很有挑戰的路線



到枋寮就找民宿住老闆給NT:800元的價格經濟實惠

元龍民宿
電話:0937-380-712



DAY4 屏東枋寮-->高雄市 60KM



颱風登入北台灣結果南台灣下的雨又大又急
變換裝備布鞋變成腳採藍白拖鞋



路上遇到小白在水裡玩水



路上風勢強勁
連單車停在7-11門口都會被風吹倒
最誇張的時候用力踩踏單車還會越騎越後面



國道三號的終點



剛開通的高雄捷運小港站



高雄小港機場



於是到高雄就停止本日的活動
找一間還不錯的飯店原價NT:1980 經理看我們颱風天騎單車就降價到 NT:1680元
看來騎單車環島可以A到不少好康
凱羅藝術飯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68號
電話:(07)347-5800



找不到曬衣的場所只好把房間變成曬衣場



DAY5 高雄市-->嘉義市 60KM

路上到處淹水
溪水暴漲就怕把橋給沖毀



保安車站



永康車站



就順便買永保安康的車票當紀念

嘉義的住宿 白宮NT:980元


古色古香


晚餐吃最有名的嘉義噴水雞肉飯
想吃隔壁攤的番茄和特殊沾醬結果現在不是番茄的盛產期
太可惜那個沾醬是用蒜泥加醬油調配出來的吃過都說讚

DAY6 嘉義市-->台中大甲 120KM





西螺最有名除拉醬油膏最有特色的小吃就是這一味大水餃
果真大阿
在這個地方很好找路上問人都會知道



煮出來的味道還不賴




成功車站


追分車站


買車票順便護貝
店裡的狗狗 BOBO很討喜

追分小站
台中縣大肚鄉追分街9號
電話:(04)2693-3582



夏威夷 NT:1980元


DAY7 台中大甲-->台北新莊 150KM


完成單車環島嚕

感謝沿途不斷鼓勵的名眾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
但是我感謝你們
在我快要騎不動時
願意不吝嗇說出加油
讓我可以有騎下去的原動力
還有沿路的瘋狂野狗
要不是有牠們的加持
我也不知道原來我的淺能無限
被野狗追騎單車速度可以用飛來形容

大家如果遇到路上環島的人
不妨搖下車窗對他們說聲加油
還有沿途的警察局、便利商店、加油站、寺廟提供源源不絕的水


阿嘉的環島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ey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